洗衣機有黴菌?係金ㄟ!

洗衣機有黴菌?係金ㄟ!其實洗衣機每天要洗那麼多衣服經常處於潮濕狀態,的確是適合黴菌、細菌的孳生地,只是肉眼看不見,一般人也不會注意到,不過日本方面倒是對洗衣機孳生黴菌的問題作了不少報告,甚至於研究顯示近幾年皮膚發炎、過敏人數增多都與洗衣機有莫大關係。
 
根據 2002/5/6朝日新聞原文報導,本篇報導中指出,日本許多皮膚科醫生委託相關機關調查顯示,全自動洗衣機裡,1毫升的洗衣水中就可發現4000個以上的黴菌孢子。而這些孢子則是愈洗繁殖得愈多,對於有潔癖的人來說這是個意外的陷阱。而台灣方面卻極少有關這方面的報導或資訊公佈。

另外,幾年前開始,大阪市立環境科學研究所的濱田信夫研究主任,便拜訪了許多研究過敏性皮膚炎的皮膚科醫師,詢問有關於洗衣機內黴菌污染的相關問題。
 
同時,針對153台家庭使用洗衣機中的洗衣水裡所含的黴菌量做了調查。而報告結果顯示,在這些洗衣機中,沒有發現黴菌孢子的洗衣機只有一台,其餘的洗衣機裡的洗濯水每1毫升中最多可發現4566個黴菌孢子。
 
也就是說,平均每一台全自動洗衣機中就有61個黴菌孢子,而每一台雙槽式洗衣機就有24個。由此也可看出在室外附著在衣物上的孢子,在洗衣機內繁殖的路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