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噁洗衣機 結果都是用這個清洗的

隨著國人的知識增長,找專人清洗洗衣機已經是常態了,一年四季都有人預約清洗,尤其是孕婦,會趁著生產前找專人將洗衣機洗一洗,之後洗嬰兒衣物才能放心遠離過敏原,另外,過年前也是清洗洗衣機的旺季,每個月多達300~400台洗衣機預約清洗,因此建議民眾想要清洗洗衣機要避開過年旺季。
 
特力小幫手觀察一般家庭使用洗衣精的比例還是較高,對洗衣槽的髒污殘留較小,在實際案例中發現,使用洗衣粉的家庭,通常都沒有確實做到清洗前先浸泡1小時,將洗衣粉溶解後才開始洗衣服,因此洗衣機內外桶拆開後,明顯看到很多結晶體,相較使用洗衣精的狀況更糟,建議習慣使用洗衣粉的家庭,務必要將洗衣粉溶解後再洗衣服,才能避免殘留的問題。
 
環境污染使得過敏人口增加,居家清潔變得更重要,定期打掃、空氣清淨機等清潔方式還不夠徹底,每天穿的衣服也是過敏的來源,原來洗衣機除了定期使用洗槽劑清潔之外,每隔1~2年就要請專人拆開清潔。
 
特力屋近年積極成立服務團隊,深入家中處理疑難雜症,推出專業清洗洗衣機服務,觀察許多家庭就算使用洗槽劑清潔,拆開洗衣機後,內外桶上還是一層污垢,拆開底座更可以看到一層層的髒汙,這些都是發霉生菌的來源,使得衣服沾上細菌過敏原,家人的過敏體質也很難痊癒,專家說這是因為洗衣機脫水時產生離心力,髒污會從內桶甩到外桶,黏住外桶壁,平時清潔不到,久了就會藏污納垢。
 
建議2人小家庭2年清洗一次,4人家庭及家有老人的家庭1年清洗一次,直立式洗衣機約1個半小時可以清洗乾淨,花費2000元,滾筒式洗衣機拆卸複雜,需多1小時才行,花費3900元,雖然費用不便宜,但專家呼籲民眾不要為了省小錢自行拆除,常遇到民眾拆開後裝不回去的問題,尤其是軸心裝歪,一使用洗衣機,就會壞掉,只能換台新的洗衣機了。(楊智雯/台北報導)